太田胃傘-桑葉茶  

如果腰圍超過80公分,就得小心是否屬於內臟脂肪型肥胖,更得注意脂肪肝的數值是否過高囉!

內臟脂肪怎麼產生?

1.生活作息不正常!
內臟脂肪型肥胖的人,大多是因為累積了長久以來不好的生活作息。

2.更年期到啦!
更年期前,通常都是西洋梨型身材,脂肪大多囤積在大腿與臀部附近,一旦進入更年期,會因為代謝緩慢,脂肪就容易囤積在腰腹部位。

3.曾經過度減肥!
因為曾經過度減肥而導致女性荷爾蒙失調,也容易造成內臟脂肪型肥胖。


怎樣消除游泳圈?

1.控制每天飲食熱量
盡量少吃高油脂、高熱量的食物。從現在起,建議你限制1天熱量攝取量在1500卡左右。不過,卡路里少了,運動量也得增加才行,同時進行,效果更佳!

2.每日至少運動30分鐘
每天運動超過30分鐘,而且一定到有點喘的階段,才能達到燃燒脂肪的目的。如果太忙,也可以用累計的方式,分散在不同的時間做。

Tips
運動量不足的人,一天應攝取的熱量=體重(kg)*25卡
如果運動量頗大,一天應攝取的熱量=體重(kg)*35卡

醫師說,BMI超過25以上的人,只要減少10%的體重,內臟脂肪問題就會開始改善,有效增進健康。體重過重、腰圍大於80cm,更應該以標準體重為目標,勵行減肥計畫!

體重與標準體重相近的你,必須..

1.開始建立維持身材的計畫吧!
維持體重最重要的就是能量進出平衡原則,吃進多少熱量,就需要消耗多少熱量才行!

2.避免惱人的溜溜球效應!
溜溜球效應會讓體重變得彈性疲乏,更容易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,所以如果你現在不用減肥,請繼續保持身材,別發胖囉!

3.每天維持走路12000步!
每天走路,可是維持體重最簡便好用又省錢的方式喔!

4.即使1天只超量100卡,也要避免!
如果每天都多攝取100卡,1年後肯定超出不少體重,雖然看起來只是少少的100卡,但卻等於放了3個炸彈在妳的計畫中,可是會隨時吞噬你的

超重不多的你,體重減少2-5kg...

1.減少罹患糖尿病一半的機率!
研究顯示,肥胖者只要少掉7%的體重,就可以降低約58%罹患糖尿病的機率!

2.適度減輕負重關節的負擔!
每減少0.5kg,等於讓你的膝蓋少掉2kg的壓力,還能幫妳預防骨關節炎的發生。

3.削減心血管疾病罹病風險!
每減少0.5kg,就可以減少大約1%-2%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。

4.每天量體重!
每天量體重,給自己0.5-1kg的彈性,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!

5.以7天為一個測量基準!
如果想減肥,1天必須減少250卡!但別急著每天都要有成果,每週減少0.5kg就好!

6.增加運動量!
1星期挑出3-5次的運動機會,每次運動量最好超過30分鐘,以增加卡路里的燃燒量。

有點福態的你,體重減少5-10kg...

1.降低乳癌罹患機率!
具有乳癌遺傳基因的18-30歲女性,若能減少5kg的體重,約可以減少34%罹患乳癌的機率,而30-49歲的女性,更可減少到53%。

2.減少併發高血壓的機會!
只要減少6-7kg的重量,就可以少掉28%高血壓的形成機率。

3.設定每日目標並記得給自己獎賞!
每天設定一個簡單可行的目標,例如「我今天不吃甜點!」或「我下班後要步行到下個站牌搭車!」。一旦達到目標,就在這個星期結束前,給自己小獎勵(獎勵方式可以去做做指甲彩繪等,千萬別是大吃特吃)。

4.開始加強肌力訓練!
你必須固定每週2-3次的有氧運動,且還要額外增加肌力訓練,以強化肌肉的緊緻度。

 

超重不少的你,體重減少10-15kg...

1.減低所有癌症發生的風險!
不僅止於乳癌,甚至連直腸癌、子宮內膜癌、食道癌等,都會降低罹患的機率。

2.提高性生活品質!
只要減掉約11%的體重,約有50%的人,在性生活上,會比較能夠得到滿足。

3.睡眠品質也會變好!
一旦少掉10-15kg,就少掉了睡眠中斷的情形。

4.設定一個容易成功的計畫!
給自己喘息的機會,例如吃了1星期的減肥餐後,允許自己週末可以輕鬆一下。

5.尋求專業的協助!
專業營養師能提供量身訂做的飲食計畫,不會讓妳白費工或走冤枉路。

6.如果能站就別坐著!
隨時隨地做運動,如果工作可站也可坐,那就選擇站著吧!至少可以讓你多燃燒些卡路里喔!

更完整的內容在bdodo.com與2012年2+3月號的Vita 纖活誌"不完美曲線整治術"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 WO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